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这世界皆是幻影,唯你我清晰可见

感谢长评!❤️❤️❤️

Forzen Sea是我的入坑作,同时也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篇,全文其实在表达的就只有一个主旨:格瑞是一片冻结之海,而嘉德罗斯是那场能够焚烧他所有的滔天大火。

他们肯定都是抱着什么目的才来参加这场大赛,这就注定了他们之间不存在什么温情;欺骗,利用,杀戮残酷地将他们都撕裂,再多的爱都被粉碎成沙,再多的踌躇都被刀锋逼上悬崖。
爱吗?爱啊!爱到连毁灭都想要拥抱他;恨吗?恨啊!恨到即使将他千刀万剐都不得解恨,因为对方独拥着那个最狼狈不堪的自己。

可即使如此,被融化的冻海也再不会冰封,而烈火会化为岩浆在海底永远地咆哮。

顾离辞:

——评《神的孩子不流泪》


第一次长评请不要嫌弃OTZ


首先!让我们疯狂吹rika!!!!!!!!太好看了啊呜呜呜呜!!!这个描写这个情节这个封面(啥)都太戳我心了!!!


咳,回归回归。


我个人对于嘉德罗斯的情感比较复杂吧。因为得知他是人造人,或者说,人造神,于是潜意识就认为他该是恣意妄为强大的不可一世,没有人能让他妥协更没有什么能阻挡他的脚步。


但是格瑞做到了。或者说,rika笔下的格瑞做到了。


因为每一篇都特别好看而且有严重剧透的可疑性所以我就不一一细说啦,挑一篇我最喜欢的讲讲。


Frozen sea.


其实看到题目我就觉得超喜欢了。题目就是格瑞的暗示啊!


然后是开头。rika用一切阴暗的词汇构造了嘉德罗斯对于这个世界的失望,也是我觉得最贴切嘉德罗斯性格的描写——睥睨众生,疯狂,孤傲,强大到令世界颤抖。


所有人只配伏在他的脚下恭敬的俯首称臣而生不起一点反抗之心。即使有,也会被嘉德罗斯一点一点撵的粉碎。


但是这样的嘉德罗斯骨子里却是寂寞的。他甚至没有可以肩并着肩在午后炽热的阳光下一起走过一段林荫道的人——这是个不恰当的比喻,还希望能谅解。


然后,上天安排他遇见了格瑞。
还刻意挑选在他最狼狈最难堪时候。
嘉德罗斯所有的不堪一次性暴露在格瑞眼底。


我想在那一瞬间,嘉德罗斯是想杀了格瑞的——目睹了自己最不愿意暴露的一面的人没理由活在世界上。


但是在一次次挑战格瑞、想要置他于死地的战斗中,嘉德罗斯找到了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他明白格瑞和他是同一类人——骄傲,强大,蔑视一切。只是嘉德罗斯的情感比起格瑞来说张扬直接的多。


但是故事的发展,既出乎意料又合乎情理。
只能说我深深折服于rika的文笔之下吧。


格瑞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接近嘉德罗斯的。这个认知不仅让嘉德罗斯愤怒,也让我不甘。
我努力的想为嘉德罗斯辩解,想斥责格瑞为什么不用其他方法得到他想要的一切,而偏偏要用嘉德罗斯。
为什么偏偏要是他?


但是仔细思索完了以后我悲哀的发现,如果我是格瑞我也会有同样的选择。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嘉德罗斯是神的孩子,他注定是这场大赛的胜利者。其他人,不过是他的陪衬,充其量是在实在找不到他的时候的替代品罢了。


格瑞也是如此。


嘉德罗斯知道格瑞的选择没有错误,但是他发自内心的愤怒。
他以为格瑞是不同的,却忽视了他们之间最本质的区别——格瑞是个遵循着命运成长起来的人,而非实验体。他有血有肉,他有灵魂和情感,他有记忆。


格瑞同样是个极其矛盾的存在。
一方面冷若冰霜一方面却渴求着拥抱太阳。


不同于金的温暖的阳光,嘉德罗斯的光芒是霸道的烈焰,带着毁天灭地的气势冲进了格瑞的世界。


“那一刻格瑞恍惚地想着或许自己的确是一片冻结的海洋,他曾以为只有金那样太阳般的存在才能溶解他冰封的世界;可直到此时他才意识到,嘉德罗斯是一场焚城的大火,他筑起厚厚的城墙负隅顽抗,可他却早已将他的一切都焚烧殆尽。”


这一段太棒了,引用原文!


在得知自己才应该是完美的制造品时,格瑞扛起了烈斩,第一次主动走向了嘉德罗斯。


“对,就是这样格瑞,这次轮到你主动向我挑战了。”
像是早就在意料之中,嘉德罗斯迎战格瑞,毫不留情的指出了格瑞想要孤独成神的想法,也是间接对自己的救赎。


但是嘉德罗斯和格瑞都清楚,这是不可能的。


神爱世人,所以神对一切都一视同仁。他不该抱着哪怕一丝一毫偏心。


可是嘉德罗斯眼里只有格瑞,格瑞甚至为了嘉德罗斯选择成神。


他们都成不了神。


因为——
“承认吧格瑞,你的心里有我。”


那个被定义为“超级自大的神经病”这样的存在,就这样不管不顾的闯进了他冰封世界,用他最霸道的方式敲碎了所有冰块化成汪洋大海。


就如本文开头所说。


嘉德罗斯想不出除了海还有什么能够包容他的一切。


格瑞做到了。


@Rika_♠
暗搓搓艾特rika,第一次长评很多漏洞OTZ!语无伦次写不出rika文的一半好!原文好看一百倍!呜呜呜哭着打call!!!

评论 ( 1 )
热度 ( 36 )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