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ka_♠

I can't be selfish with you.
Why you can't know this?

【凹凸】Wrestling Monsters·30【终章】

#

*Paro/全员战争Waring
#

*The Pairing/嘉瑞/安雷/丹秋

#

WM正式完结!!!

 

背景设定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悄咪咪,想要评论!❤

———————————————————————————————*/Prologue/

 ——”这世间唯爱与信仰无法禁锢,皆不可负。”

——————————————————————————————

 

BGM(1):水の证 (请务必!!!

*


那一句“王”像是悬落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将嘉德罗斯的大脑狠狠劈开!

 

一座被烈火吞噬的城池,一个毫无保留信任她的王,而固执停留在原地等待的女孩……

那双澄澈而虔诚的眼睛,在乱世历尽沧桑后,兜兜转转同王女坚毅的眼重叠在一块。

 

那些最古早,被残忍删去后浸没深海的记忆在他的脑海里潮声四起,所有的熟悉感与保护欲终于找寻到了缘起的归宿。

 

嘉德罗斯没有察觉他的手在发抖,一种排山倒海的汹涌情绪将他的整个胸腔湮没,冲上头令他的眼都酸涩地生疼起来;他握紧王女满是血的手腕,却发现她手里早就攒着基因覆盖所需的试剂,他像个难过的孩子般无措:

 

“你不能这样……我说过不会让你出事的……我说过的!”

“我说过会带你回家的……!”

 

梅瑟罗贝拉长长的睫毛上挂着像泪的水珠:“不是你的错,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我心甘情愿,王。”

“不要这样叫我!我不是!”

 

嘉德罗斯看起来有些歇斯底里,他已经做好了为自己的罪赴死的觉悟,可如今却有人甘愿舍身渡他的劫,延他的寿!他怎么配称王?

梅瑟罗贝拉努力睁开眼看他,她记不得自己究竟默默看了他多久,看他同命运博弈溃败后被那些人披上厚重的神的外衣,锁上他干净的灵魂;看他失去记忆后在这世界一如既往无所畏惧地剑走偏锋;看他为自己的信仰和爱不屈地反抗,从云顶坠入凡尘粉身碎骨也不后悔;看他承认自己所有罪行平静地选择死亡……

 

她一直看着,默默守着,从不靠近,不能靠近。

 

她想她的心大概真的很小,不像格瑞他们装着整个世界,她没有为这世界牺牲的胸怀,只有为她在乎的人付出一切的自私。

有的人用信仰作为指路灯,而有的人选择让一个人就成为她赖以生存的微光。

 

她笑了:

“你是。”

“我知道,你总是最好的王。”

 

我的王,我无法成为为你照亮前路的指路灯,至少请让我成为你的床头灯,为你驱散一点黑暗。

 

“用我的身体活下去。”

“不要犹豫,因为还有人在等你。”

 

我愿就此安睡在你的骨血中,永远守着你,直至岁月静好。

梅瑟罗贝拉安静地微笑,安静地闭上了眼。

 

嘉德罗斯的手被自己掐出血却不自知,火光中映照出谁的眼泪。

 

 

<>

 BGM(2):Liberators(请务必!!


 

格瑞在密集的枪林弹雨中急速穿梭,虽然是远远的一眼他也能知晓安迷修他们状况有多糟——虽然直到现在他们还没被病毒吞噬神智就该谢天谢地了。

他之前的攻击并不能对RED先生的飞行器造成什么致命的影响,这一点他很清楚;所以他的当务之急是在他们调整过来前赶到安迷修他们身边,将复原剂给他们注射下。

 

一百米,五十米,三十米,十五米——

砰轰——!

 

一枚硕大的钻地导弹在他们之间的地面上炸裂开来!滔天的气浪将好几只丧尸直接撕成了碎片!地面一路裂开深深的罅隙,石块坠落快速形成一道巨大的断崖!

格瑞翻了好几个滚,最后死死用烈斩挡在身前才没有被气浪一同掀起。他抬头看向飞行器,优秀的动态视力能够让他捕捉到那尚还冒着灰烟的炮口。

 

这是个相距至少二十五米的断崖,而人类三级跳的极限也不会超过二十米。

如果在最后的下落时还能再找到一块跳板的话,也许……

 

格瑞咬紧下唇一步步快速后退。

安迷修瞬间就明白了格瑞想做什么,他不管不顾地叫喊道:“住手!格瑞——!住手——!”

 

他看出了格瑞想要在最后一次空中下落时利用烈斩作为跳板跨越到这一头来。先不提这意味着直接报废了烈斩,跳跃的距离,下落的高度,投掷烈斩的时机……只有这些都精确到毫无纰漏才有那么一丝成功的可能!否则就只有坠落深渊粉身碎骨!更不要提在这过程中RED先生他们会不会加以阻挠!

就算足够幸运跨越到了这头,失去了武器的格瑞会直接成为炮口下最显眼的靶子!他根本无从抵抗攻击!

 

无论哪一种结局,都是灭亡。

是一场毫无胜算的赌命博弈。

 

第二发毒气弹在安迷修身边迸开!安迷修抱着雷狮在地上滚了好几圈,他背上的骨刺深深扎进他自己的肉里,几乎将他自己划成了个血人,却是生生没有伤到雷狮分毫;沸腾的血液在身体里疼得宛如剥皮抽骨,可他还是咬碎了牙在忍耐:那一头格瑞已经决定赌上性命来救他们,他们又怎么能自己先放弃?

雷狮一样疼得厉害,恨不得抓住个人把他撕成碎片,但他还是强迫自己不去碰安迷修:他的手上全是骨刺。

 

雷狮咬牙切齿:“你给我放开!你就不怕最后是先被我捅死吗!”

安迷修没有松手,即使如此狼狈他绿色的眼睛也依旧漂亮得像碧玺,他说:

 

“如果一定要死,我宁愿是死在你手里。”

“但是雷狮,我跟你说过我绝不接受没有意义的死亡,所以我们都不会死的。”

 

 

 

这一头的格瑞已经完成了地面上的第一次起跃,之前他打坏了飞行器的一边炮口,所以现在飞行器每一次在发射炮弹和发射毒气弹之间只能二选一;而根据之前嘉德罗斯所言,丧尸病毒浓缩是个非常困难的工程,所以飞行器上一共装载的毒气弹只有三发,而现在已经打掉了两发,只要在最后一发之前给他们注射复原剂,扛过最后的这一发安迷修他们就有救了!

 

第二次起跃,第三次起跃——

 

格瑞离开了地面,下方就是万丈深渊,就算没有测算工具格瑞也知道自己跳得相当远,可能会有二十米;他冷静地深呼一口气,握紧手里的烈斩凭借直觉掷出,闭上眼,双脚完美落在了烈斩的刀面上,第四次起跃成功!眼见着格瑞就要成功跃到这边的地面上——

 

而安迷修突然一声大呵:

“格瑞——!”

消音枪的子弹洞穿了格瑞的小腿,格瑞在距离地面一步之遥的地方朝后仰倒,格瑞的神经反应速度极快,他近乎是本能地竭尽全力朝着安迷修他们的方向扔出了手里的复原剂,然后就如折翼的飞鸟坠落。

飞行器上手里握着枪的丹尼尔陌生得可怕。

 

 

与此同时格瑞起步的岸边一道金色的闪光风驰电掣而来,向着这片深渊势如破竹霹雳!那道闪光竟直直穿过了断崖不可能的距离,冲向坠落的格瑞,像亡命的飞蛾扑向他的火光。

 

什么东西狠狠撞向岩壁,冒着火星刺啦一路向下刮划,格瑞的脊椎不可避免地撞上了岩壁,痛得意识放空,他抬眼先看见的是深深插进岩壁里的神通棍,然后再向下是嘉德罗斯的脸。

他大口喘着气,眼里还残留着惊惶和害怕,那是一种差一点失去的恐惧。他一只手抓着神通棍,一只手紧紧箍在格瑞的腰上,像是拥有了一个世界。

 

他咬牙:

“你不是说会等我的吗!”

 

为了减轻嘉德罗斯的负担,格瑞向上靠自己抓住了神通棍,一条腿手撑在背后的岩壁上;这使得他的鼻尖几乎和嘉德罗斯挨在一块,呼吸咫尺可闻,满满是劫后余生的安心和依恋。

 

他不停叫他的名字,格瑞,格瑞。

这一秒格瑞突然觉得自己再也无所畏惧。

 

虽然那时他说了,他在这里等他,可实际上格瑞并不肯定嘉德罗斯会不会来。

嘉德罗斯是个不会背弃自己任何决定的人,哪怕是选择死亡,格瑞没有十足的把握他究竟会不会因为自己选择放自己一条生路。

 

但他来了。

第一次内战,异变,告解礼计划,他放开了他的手那么多次,而这一次他终于抓住了他。

 

嘉德罗斯闭上眼将自己的额头与格瑞紧紧相贴。

 

 

 

安迷修看着格瑞和嘉德罗斯一同坠落的地方,还有不远处的两支试剂,他的胸口剧烈起伏着,仿佛心脏马上就要破膛而出。

 

那千钧一发之际,嘉德罗斯本有机会击落飞行器,可他放弃了这千载难逢的时机,义无反顾地与格瑞一起坠落。

 

雷狮觉察到了最后一发毒气弹即将到来,正欲起身却被安迷修一把按了下去!安迷修抓起那两只试剂,一只手按住了雷狮的头,另一只手毫不犹豫将两支试剂一起扎进了雷狮脖侧的静脉里!

“安迷——”

 

雷狮怒不可恕的声音只响到一半就被堵住了,安迷修按着他的头吻了他,阻挡他吸入毒气,他湿漉漉的头发黏在雷狮的额头上,雷狮脸上的刺在他脸上划出血痕;他闭上眼亲吻的模样虔诚得如同纯洁的圣骑士,可他的一只手却一直在坚定推进试管里的液体。

 

安迷修!安迷修——!

 

雷狮第一次觉得这个名字是如此可恨!他使出了毕生的力气终于推开了安迷修,空了的针管摔在地上,雷狮割开自己的手腕,将自己的手腕狠狠压在安迷修的嘴上,让那些猩红的血流进他的咽喉。

安迷修,别想让我背着愧疚过一辈子!

 

毒气弹已然爆裂,毒气四溢开来,这样的强度让一切丧尸都开始失控;安迷修扭过头去躲开雷狮的手,然后被雷狮用雷神之锤压制在地上,雷狮用嘴渡了一大口血,抓着安迷修的头吻下去!充满着复原剂的苦涩鲜血在他们的唇齿间游离,像是眼泪的味道;他们身上不受控制疯长的骨刺早就将对方弄得遍体鳞伤,可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先松开手。

 

他们的心脏都对着对方身上的尖刺,只要有谁先失控,就马上让他终结自己。

 

 

浓厚的毒气逐渐稀薄,空气死寂得听得见尘埃落地的声音。飞船上的RED先生望着下方神情阴晦;相互扶持着从岩壁向上爬的嘉德罗斯和格瑞,在抵达最顶部时也停下了动作,所有人都秉着呼吸在等待一个最终的审判。

雷狮缓缓离开安迷修,他很清醒地知道自己没有异变,那么将两支复原剂都让给了自己的安迷修呢?人类的意志真的可以超越化学试剂,超越智能代码吗?会不会现在这个世上已经没有安迷修这个个体存在了?

感受到身下的安迷修颤了颤,雷狮向下望去,第一次发现原来他也有害怕的事情。

 

然后他对上了一双绿色的眼睛。

纯净,正义,无论如何蒙尘依旧光明无垢。

 

是安迷修的眼睛。

 

“我说过我们都不会死的。”

 

雷狮的眼睛突然就红了。

他这辈子没哭过,认为这是耻辱;所以也不曾知晓有朝一日只是一双眼睛就能令他破功。

 

有一种异样的预感袭来,嘉德罗斯骤然暴呵一声:“雷狮!”

 

好几发子弹凌空而来!一发打中了身心俱疲的雷狮,一发打中了护着无法便利行走的格瑞的嘉德罗斯。

 

 

所有人看向上空,飞行器离地面已经很近了,RED先生直接从飞行器上跃下地面!他手里举着枪,几发子弹又打中了试图抗争的嘉德罗斯的手脚,然后他倒出了所有的子弹,慢条斯理地往枪管里装着一支试剂。

他竟然还有病毒浓缩剂!

 

【RED先生】微笑着走近这动弹不得的几人,余光瞥见了被拦在外的银爵众人,说:“你们可真是让我敬佩啊!银爵联合着那些士兵,还有海盗团的众人和雷德祖玛在外头挡了一军队的人,是真不怕你们死在里面竹篮打水一场空;凯莉从一开始就和秋计划好了一切;梅瑟罗贝拉牺牲自己杀光了议员们,还救了你的命;而你们在这里竟然也真撑到了现在,感觉好像一切都是站在你们那边的呢。”

 

“但,终究还是太天真了啊。”

 

说完他装若惋惜地摇了摇头,一步步走近安迷修,将枪口对准了他。

 

“闹剧结束了,是时候该醒来了。”

 

砰——!

这一声枪响打在了所有人的心口上!像是多米诺骨牌倾倒的号角,一切因它而起,也因它终结。

 

枪响过后,【RED先生】倒了下去。

丹尼尔款款从飞行器的台阶上走下来,他披着长长的披肩,神情平静而坚毅,手中的枪口冒着袅袅白烟。

 

 

……

梅瑟罗贝拉颇具暗示地摊开塔罗牌:

 

“如果你赢了我可以回答你任何问题,包括秋的死。”

“你认为这一场战争的结局会是如何?”

 

丹尼尔去摸牌,透过倾斜的光线看见牌面上隐晦的字样“庭院”,他不动声色扣下牌:

“抱歉,我无法回答。”

 

庭院

 

“这就是秋死亡的原因,一切都因这个计划而起。”

 

“如果你愿意斩断这罪恶的轮回,我们可以来合作。”

丹尼尔的手不受控制地颤抖,他深呼吸好几次,然后归于平静:

 

。”

 

……

 

“除了安迷修和安莉洁,这世上还有没有人能让你毫无保留地相信?”

格瑞闻声回眸,声音清冷:

 

“丹尼尔。”

 

……

 

联盟最高级别密室·藏宝库

 

丹尼尔站在秋的棺材前,放下一大束白日菊。

 

“你知道吗?我花了这么多年,拼了命地努力才终于坐上这个位置,然后才终于得到了可以来这里见你的机会。”

丹尼尔用手去摸棺木流畅的线条,小心翼翼又充满眷恋和思念: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为你而活着,你签署的盟约,我誓死捍卫;你推崇的民主,我赌命守护;只要能维系联盟,哪怕明知不该我也可以笑着应好;只要可以为你复仇,哪怕不择手段泯灭人性我都在所不惜。”

 

他起身来到棺木旁的特制玻璃柜前,里面装着盟约,羊皮纸被保护得如新,秋的签名坚毅如初,最下方的烫金文字灼眼。

 

“可后来,我却在想这是不是错了。”

“这个世界已经腐朽了,我还在自欺欺人,可有一群孩子已经开始同这个黑暗的世界抗争。”

 

“他们是对的,他们才是真的正义,我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懦弱。”

 

丹尼尔最后看了盟约一眼,然后他取来一旁的油灯,将火苗倒进了玻璃罩内。熊熊大火立刻将羊皮纸付之一炬,盟约不复存在,火光将整个密室照得亮如白昼;丹尼尔一把掀起秋棺木上盖着的联盟红白旗披在了自己的身上。

 

抱歉,秋,我不会再为你活着了。

这一次,我想守护那些孩子。

 

我想按照自己的意愿拯救这个岌岌可危的世界。

 

……

 

【RED先生】不可置信地倒在地上,他双目瞠大,第一次露出这样狼狈的表情,他看着丹尼尔喃喃:“为什么?不可能……你明明是真的……”

 

“抱歉。”丹尼尔用枪对准他的眉心,扣下扳机。

 

“至始至终我所效忠的人,只有秋。”

 

<>

 

亘古的黑夜终于褪去,黎明已经到来。

这是联盟纪年二十七年,第二次内战以丹尼尔总统枪杀叛党领袖【RED】宣告结束。

 

 

 

银爵带领的士兵终于歼灭了RED先生的军队,人们彻底打开了四号区的大门,蜂蛹地涌了进来;安莉洁含泪领着医疗队奔往安迷修他们的方向。

中央区的卡德摩斯行宫上方,凯莉在塔顶重新升起了联盟的红白旗,宣告这一场苦难战争的终结;人们纷纷走出防空洞,为和平的再度到来欢呼雀跃,高歌赞颂——

 

联盟永垂不朽。

联盟终将永垂不朽。

 

格瑞被安莉洁按着强制包扎了伤口,而当他回神时却发现嘉德罗斯不知所踪。不顾安莉洁气急败坏的阻挠,格瑞四处探找,结果没找着嘉德罗斯却遇上了伤得快半残却同样在找人的安迷修。

他们四目相对时一愣,然后又心照不宣地笑了。

 

“你要去找他吗?”

 

安迷修看着日出之下的格瑞,他的轮廓几乎湮没在那灼热的光晕中,发丝随风飘扬勾出一道决绝的弧度。

 

“你知道我们在想的是一样的。”

 

安迷修的剑柄上绑着雷狮的头巾。

“人这一生总有那么一个耿耿于怀的人。”

 

格瑞眼里的执念像海水一样澎湃与深刻,安迷修转过了头,和格瑞望向同一片被金光覆盖的地平线,唇角上扬起一个了然的微笑。

他们相视一笑,又各奔东西。

 

 

 

格瑞是在二号塔下找到嘉德罗斯的。

 

在这个地方他们第一次因为信仰不同分道扬镳,而六年过去后,他们又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在这里重逢。

 

“有人说,这世上所有有信仰的人都是斗兽,被困在同一个牢笼里,不去争斗就只有死亡,可争斗了也只会失败。”

嘉德罗斯背对着他,突然出声道。

 

“只有一种异类,它遇见了另一只斗兽,却不愿与它两败俱伤,于是只有和它相互依偎。”

 

他转过身,眉眼如画,俊美桀骜,即便受伤也挡不住锋芒。

“你认为这是懦弱的溃逃吗?”

 

格瑞笑了,他朝着嘉德罗斯的方向一瘸一拐走去;上一次他走这条路觉得自己在荆棘上行走,而这一次他觉得自己在奔赴黎明。

 

“不,这是爱。”

 

以爱为名,为爱逃亡。

这世间唯爱与信仰无法禁锢,皆不可负。



——————————————Fin——————————————


庆祝WM正式完结!!

总字数尚在统计中……目录我也会很快弄出来的。

接下来我会着手于修bug和写番外的工作,关于梅瑟罗贝拉与嘉德罗斯的事情也会在番外揭晓


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陪伴,才让我将这个故事写到了结尾,真的非常感谢大家!(鞠躬)


(等到手头的事情忙完,最近身上的病好了,我会着手填养孩子论坛体那个万年深坑……







 


评论 ( 68 )
热度 ( 1337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ka_♠ | Powered by LOFTER